七弦音

佛系养老,要有分寸感
一切荣耀属于原著叶修

【全职】我的老板叫叶秋(下)

13、

第八赛季的季后赛霸图止步第一轮,我心中挺不是滋味。某天晚上QQ群响,说是论坛有不知死活的黑子拿叶秋和韩队作比较,暗中讽刺韩队老人不肯退位、拖坏战队整体成绩。

这他妈我能忍?

保卫霸图,保卫韩队!我丢下手头工作,登录我的论坛账号,和众兄弟一起直扑战场的最前线。点开帖子一看,果然清黑作业已经多点开花,霸图粉们所例举的一桩桩一件件无不证明着韩队一直是霸图的精神支柱,从过去到将来一直都是。

“搞错没有?韩队本赛季一挑三,那操作那手速你哪只眼睛看到他状态下滑?叶秋?不要拿过气选手和我们韩队比,他没那个资格。”

“天上地下,我找不出第二个能带领霸图取得冠军的人!队长我只服韩队!”

“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我们霸图好歹进了季后赛,嘉世呢,出局打挑战赛去了。叶秋这种赛季中途弃队伍不顾的怂货也好意思和我们韩队比?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这语气这态度,熟悉呀!”

“阿黑你是嘉世粉吧,披个马甲在这里找存在感。你们叶秋已经滚蛋了,我们韩队还将一如既往征战第九赛季,哈哈哈哈哈不要羡慕!”

“我觉得八成是的。因为嘉世出局嘉世粉都不敢正面出来刚了,就只会些阴阳怪气的把戏……”

“楼上的兄弟,你们没觉得嘉世粉为了抹黑韩队,连他们叶秋都给丢出来不管了么?这叫什么来着,抛砖引玉?对不起叶秋你们尽管丢,韩队我们抱紧不放!”

盖楼速度火箭一般蹿升着,黑子被怼得哑口无言,最后删帖遁走。我心中并没有酣畅淋漓的快意,相反倒是觉得有些烦闷。嘉世的落魄与叶秋退役无关?我觉得不可能。叶秋之于嘉世就像韩队之于霸图,要将一支战队的灵魂替换重塑,怎么也得经历阵痛。只不过嘉世这把玩得实在太大了些,大到震碎了某些人的三观,吓得他们直接把锅往别人头上扣。如果那黑子是不相关的人士还好,但若真是嘉世粉,那我只能感到心寒。

——我不是可怜叶秋,我只觉得他们可笑。

 

14、

兴欣和嘉世干起来了,兴欣队长叶修就是叶秋!

挑战赛的线下赛甫一开始就爆出惊天大料,消息在各个群体之间疯传。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叶总你终于解脱了,终于不会再和某个混蛋撞名了”。兄弟们迅速备好瓜子花生小板凳,抢占前排尽情吃瓜。死敌内讧,我们乐观其成。用一个兄弟的话来说,“简直比听到嘉世出局的消息还要高兴”。

我们看着嘉世粉们从一开始的震惊、不知所措,到嘉世俱乐部引导言论,粉丝们失望、愤怒,将那些他们在我们韩队身上用惯了的词汇一股脑儿泼到他们的前队长身上。我们冷眼旁观着,到后来嘉世粉们的声势日益浩大,我们群里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却变成了“靠!叶修怎么还不反击?”

“软蛋!”

“怂货!”

“没骨气!”

面对俱乐部的绵里藏针、嘉世粉的百般诅咒,叶修一直没有说话,不辩一词。我们群里将他骂了个狗血淋头,这种一方穷追猛打一方云淡风轻的剧本不是我们想要看的,狗咬狗一嘴毛撕扯出更多破烂故事那才叫精彩!

“嘉世那帮家伙太嚣张了,我他妈看不下去,不怼两句心里不服!”有人喊道。

“哥们你还能忍到今天?我早开小号去骂过了。”

“等等,你们这是要帮叶修出头?”

所有人风中凌乱。沉默半晌,齐刷刷甩出一句:“操!”

 

15、

“笑哥去看挑战赛决赛吗?就在B市。”

“我去干嘛?被嘉世粉一人一口唾沫淹死吗?”我回答着。

“不是,这不叶哥说想看那家伙比赛嘛。兄弟们想来想去,兴欣大约是要被干掉了,那家伙就此退出的话,这就是他最后一场比赛了。刚好离你们近,不帮叶哥了了这心愿?”

我无奈地敲键盘:“叶总只是开个玩笑你还真信?别天真了。再说那天下午公司股东大会,晚上我还得加班整理资料,哪有时间带他去看比赛。”

“呃……不然我带他去,你们公司报销来回飞机票?”

“老兄你别折腾我了行吗……”

 

16、

虽说晚上整理资料,但不影响我双显示器一边Excel一边比赛直播。

叶修和嘉世终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比赛我当然要看,快乐地看。这简直是霸图粉的节日,不管哪个被淘汰我都特别开心。

8点,比赛正式开始。肖时钦不愧是肖时钦,一人击败兴欣唐柔、莫凡、魏琛三个,尚且站在比赛场上。我看到直播间的弹幕讨论,那些个对兴欣抱有幻想的已经歇菜,所有人都觉得嘉世就此赢下擂台赛怕是没有悬念了。

“那么接下来,兴欣战队出场的会是谁呢?”解说潘林说着,镜头随即给向了兴欣战队的准备席。

有一人站了起来。

一个我很熟悉的人,每天我都要和他打招呼问好。

“是叶秋!!”潘林高度亢奋,“现在应该是叫叶修了,但只是换了个名字并不能抹去什么。兴欣战队第四个出场的,正是嘉世前队长、荣耀史上第一个王朝战队的缔造者,大神叶秋……”*

弹幕瞬间爆炸,厚厚地刷过一层又一层把整个显示器画面覆盖,什么“活久见我终于见到叶神真容”“啊啊啊啊啊我男神好帅好帅!”“天堂的爷爷原来叶修长这模样,我给您烧去?”“前面要烧叶神的站住别跑我先烧了你!”“我宣布从今天开始我就是叶神的颜粉”“我去,说好的矮穷矬呢?”……

我也瞬间爆炸。但我舌头发直,脑子发懵,关心的全然已不是这些。弹幕已经把叶修的脸完美遮住,我动了动鼠标屏蔽弹幕,那张我熟得不能再熟的脸就出现在面前。我看见一个严肃又冷峻的叶总,穿着他从不会穿的淘宝款短袖,从容不迫地走上比赛台。

不是说好的加班?怎么跑去打比赛了?我下意识的想,立刻又察觉到不对!

——这货是叶修,嘉世前队长叶修!

长一张叶总脸是闹哪样!你们现在不撞名,改撞脸了?……话说撞脸比撞名要严重得多吧!

我几乎是木然地站起来,木然地跑去叶总办公室,木然地推开玻璃门。高耸如山的文件后,叶总转过来看向我,眉头微蹙:“有事?”

我木然地摇头。心中一大堆疑问,在看到叶总和他的西装白衬衫后,居然是暗暗松了一口气:果然不是淘宝款。

“没事就先出去吧,我还有几份合同要看。”叶总说。

我默默阖上门,假装没有看到叶总身后玻璃橱柜倒映出的他的显示屏,正是荣耀比赛的画面。

 

17、

我的QQ被敲爆了。于是干脆设置了自动回复:兴欣晋级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少来,我们关心的不是这个!有几个锲而不舍的哥们追着我问。

我不胜其烦,干脆直接下线QQ。过了一会儿电话铃声响,我一看号码,吐血。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这是……无奈按了接听,电话那头的声音听着比我还要激动:“叶秋是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会带着叶秋来我们霸图观众席?他为什么改名叶修?你们不是要开会还要加班?他怎么又会跑去打比赛?”

得,这位的思维混乱得可以。

我照实回答:“他们是双胞胎,一个哥哥一个弟弟。”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用一种不是很确定的语气说:“靠,居然不是影分身术?”

我无语凝噎,只想一拳砸他脸上:“拜托啊老兄这是现实世界,麻烦你清醒一点!”

“……行,我信笑哥的。”那兄弟说,又回头对身边人说了句什么,话筒离得远我没听清,隐约听见了提到叶秋叶修之类的。我的神经瞬间高度紧绷,贴着手机严肃警告:“叶总是叶总他哥是他哥,你们别乱来!要负法律责任的!”

电话那头笑了,带着一丝无奈:“笑哥,你还不知道兄弟们……哪能做出违法乱纪的事呢?我只是在和大家强调,以后见到这张脸先辨别清楚了是哪一个,要套麻袋要砸酒瓶都是下一步再说!不能误伤了无辜人士不是吗?”

当初在群里嚷嚷着加上定语“嘉世叶秋”的正是这个家伙。

 

18、

叶修带着他的兴欣重返联盟,群里顿时又有了目标。许多人重拾了当年和嘉世干架的激情,只不过嘉世已经不在,自然就把新仇旧恨都集中在了他一个人身上,一天三四遍地问候着叶修。

当事人自然是不知情,用一轮一轮的单挑连胜记录给暴躁老哥们火上浇油。

叶修真身露面,我和叶总的关系也被无形间拉近了。出门常给他备个帽子口罩。

某天晚上,叶总让我在王府饭店定了包间,说是他要招待客人。结果等到快晚上7点还不见他的客人现身,叶总坐在主位上一本正经地发呆,浪费着他宝贵无比的时间。

7点半,门外传来一群人的脚步声,在我们这间门口停下来。一个好听的女声问:“是这儿?”

“是吧。”她身边的人回答,懒洋洋的语调多少显得有气无力。

我奔过去开门,下一秒——“靠!”

我发誓我当时就想摔门的,但我实在没有这个勇气。

叶修苏沐橙站在门口,身后跟着整个兴欣战队。他们正在用一种奇怪的眼神打量我,似乎对我刚才那声不由自主的“靠”分外不解。

我僵硬着让开一条道。身后叶总的眼睛已经亮了,但又要作出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和他平时的精英人设十分不符。“说好的6点,你的时间观念哪去了?”

“抱歉抱歉,路上堵车,来晚了……”道歉的却是他们老板娘。

我恍然间想起昨天好像是兴欣在B市的客场比赛。

“哎呦喂老叶,没想到你还真有个这样的弟弟。看那模样比你精神多了,都是一个娘胎里出生的,咋差距就这么大?”方锐屁股都没落下,已经开始调侃。

叶修带着苏沐橙很自觉地就坐到叶总身边,闻言笑了笑:“那当然,还不赶紧过来抱哥大腿求我收你当小弟,好让你也不那么猥琐?”

方锐在桌子底下冲他比了两个中指。

叶总心情不错,当即让我招呼服务生上菜。我却还在想另一件事,一件身为霸图粉立场不得不思考的事——这两个叶谁是谁目前是很清楚的,可惜没有麻袋。桌上倒是有红酒,就是不知待会儿酒瓶能不能用,我不砸他手,我就意思一下砸个头……

“小谭!”叶总又喊了我一声。

我回过神来,呆呆愣在原地不知所措。叶修正抱着他的杯子喝果汁,瞅着我对叶总说:“这孩子是不是对我有意见,从刚才起就一直发呆的样子,眼神还不怎么友善。”

叶总断然否定:“混账哥哥你别污蔑人,他也是荣耀粉,我还跟着他看过比赛。大概是接触到职业选手本人一时间有些激动?”

叶修哦了一声:“哪家的呀?”

“霸图。”

“噗——”叶修喷了叶总一脸果汁。

“你干嘛!”叶总怒,一边扯过湿巾疯狂擦脸。

“霸图粉?哪里?谁?”兴欣队中那个小流氓嚯地站起身来,一脸警惕,“保护老大!”边说边还在四下里寻找,似乎准备找块板砖什么的。

“包子别闹。”叶修连忙喊住他,回过头却是挑眉看向叶总:“行啊叶秋,长本事了?”

 

19、

对不起叶总,我不该没有说明霸图和你哥之间的恩怨!

对不起叶总,我不该私心想拉你加入我们霸图粉的队伍!

对不起叶总,我不该……

所以说叶总,你为什么还要跟着我看霸图的比赛!还是季后赛,还飞Q市!我几乎是崩溃地望着身边帽子口罩墨镜捂得严实的叶总。

我想看一场他的比赛,习惯了霸图,总觉得还是这里好。叶总隔着口罩发出的声音含混不清,墨镜后的目光似有一丝狡黠。

场馆内已掀起了山呼海啸般的声浪,赛前双方互相致意后,各有一人留在了场上。

叶修,韩文清。

“韩队加油!”“狠狠地干掉他!”“赢下来!”我身处的观众席瞬间就已经炸了。我和几位和叶总交好的兄弟们铁桶阵一般围在他身边,这是霸图主场,来观战的粉丝太多太多,不知情的看到叶总这张脸也还是个大麻烦。台上的比赛继续着,君莫笑和大漠孤烟在岩浆中搏斗厮杀,十年对手将他们毕生的技巧都在这一方熔岩池子里尽数呈现,精彩、激烈、荡气回肠……直到最后大漠孤烟倒下,君莫笑还有微乎其微的一丝血。

还是用了个隐藏在岩浆底下的技能!

卑鄙、无耻!

大家沉默着,忍耐着,一直等到叶修被第二位的林敬言敲打下来,这货居然还不要脸地冲着观众席挥手!

嘘他、鄙视他、有塑料瓶的都给我扔他!人群中爆发出呼喊,可惜大家手里的作案工具早被场馆保安收走了,此刻唯有声音能表达我们心中的愤怒,述说我们最直白的诉求。

那一声呼喊响彻云霄,声如洪钟。

“干死叶修!”

 

20、

人群早已忘我,声浪一波波向前涌去,越过冰冷的栏杆冲进场馆,将那个带给我们无数痛苦回忆的家伙彻底淹没。

他在这里得到过胜利,品尝过失败;他刷新着联盟一项项记录,脚下是无数人的泪和血;他离开,他回来;他将自己真正的名字写进荣耀的历史,供后辈们仰望;他至始至终奋斗在这一方小小的比赛台。

叶修站在场地中央没有动,似乎是在感受着这如水的浪潮将他包裹。他轻轻牵起一个微笑,再一次和我们针锋相对地挥手,似乎又是作别。

一如他与荣耀的十年,一如他与霸图的十年。

 

Fin

---------------------------

*解说词摘引《全职高手》原文第一千零九章-真的机械师

评论(7)

热度(2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